穗与外人间隔

Inspirations

某日,一只蚊子停在我的蚊帐上。我企图用脑内迅速形成并可立即执行的最佳方法(使用两本A4大小,1cm厚的书夹击),可最终并未寻觅到血迹。我感到了颓丧,不仅因自己判断能力的缺陷,更因自己本想做成一件能够激发自我认可的小事,来积累本已不高的自信度,却似乎起了反作用。

然而一个星期之后,我从学校回来,进入房间第一眼看到的,是一只被完美拍死在蚊帐上的黑蚊子。

那么,若引申至抽象的寓意,大概会是这样:说不定我们都在不经意间做成了什么,是当时没能发觉的。何不乖乖等着,未来的生活总会给你惊喜。


吃鸡腿时,接近鸡爪那部分关节处的鸡皮黏度很强。手是第一接触者,嘴唇附近是第二接触者。用纸巾测试黏度的话,手指会死死粘住纸巾,嘴唇附近则并不会吸附纸巾。为什么呢?是因为手指和嘴唇附近的皮肤存在差异,还是因为接触时长以及接触程度的问题呢?

——3.7——


评论

热度(2)